珍惜我的愛 /  網路文章
 
開車送孩子上學已經10年了。原本不會開車的我,在孩子轉學後,因為路程較遠,開始了送孩子上學之路。沒人相信我會做這麼久,當然也包括我自己。

在兒子長大,開始騎機車上學後,女兒也上國中二年級,我理所當然繼續載女兒上學。我想,全天下的父母親一定也會這樣,久而久之,一切都似乎是應該的。
⋯⋯
有一天,我睡晚了,鬧鐘沒叫醒我,女兒上學因而遲到。一路上,我開著車,她生氣地念我:「當媽媽的怎麼可以沒責任感?我要怎麼跟老師解釋遲到的理由?」

我一路上很安靜,等她罵完、罵過癮後,我說:「妳說得真對,像我這樣不負責任的人,妳還是別依靠我了。明天起,妳自己搭公車上學吧!公車司機一定比我有責任感。」女兒很聰明,雖然我沒大吼大叫,但她知道我生氣了。馬上在車上道歉,但已來不及了。

隔天早上,女兒撒嬌地叫我起床,叫了幾次,發現沒用。她只好放棄,乖乖地趕搭公車上學。就這樣,我休息了一陣子,沒載她上學。直到國三快聯考了,我才開始又載她。她好感恩,不會再隨便地亂發脾氣。

同樣的招數,我也曾用來修理兒子。他的學校比較遠,我讓他自己坐校車,有一天,他起晚了,校車跑了,他走15分鐘的路回家,要求我載他上學。我請他用自己的零用錢坐公車上學。他一臉為難地說,這樣上課會遲到。「那就被記曠課吧!」我很正經地回答他。

從此,他發覺,有些事要自己先處理,真的不行,再來找我,我才會幫他。對於孩子的諸多請求,我不會來者不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