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( 99210 )中午終於收到金庸的那套書了,上星期和兒子去逛書展看到它時就知道跑不掉了,寶貝為了這套書竟然和我在展場上生起悶氣,本來我堅持要買1部就好,先看完再慢慢買,但寶貝就是要全套,說什麼要收藏要一次買一套才好,否則又改版了怎麼辦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說的好像也有道理,畢竟金庸已經將嘔心瀝血的著作出過幾個版本了,總不能各買半套!再加上寶貝也真的用努力後的成績單給我看了,怎麼様也要給個獎勵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套書其實我買的一點也不衝動,去年暑假Meg從雲南回來時買了一套偶像金庸的最新套書就先把她重覆的一本『連城訣』送寶貝,交代寶貝看完喜歡的話才買其它部曲,當時Meg還介紹了一套大陸作者當年明月寫的『明朝那些事兒』臺-柒給寶貝看,本以為寶貝會沒有耐性看,沒想到他看上癮了,直誇這個作者把朝寫的有趣又生動,短短半年已經看第二遍,更告訴我說他想看朝和朝,希望媽咪可以幫他找到好的作者寫這兩個朝代,所以我更是有買金庸這套書的決心,畢竟喜歡閱讀是好事,可以好好欣賞金庸的這幾部曲也是一大享受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想自己從小學就迷上港劇『天龍八部』,當然書一到手就推薦寶貝要先看這部,好讓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書中的各個角色情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5點寶貝就起床了,因為昨晚10點我就要他上床睡覺,告訴他為了健康一定要早睡,如果真要看就早起看書,沒想到寶貝聽進去了,乖乖睡覺還真的一早就起床。我笑他:『沒想到金先生的魅力這麼大喔?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歡看書始終是好事,很樂意見到寶貝兒子抱著書看,多充實語文中的精華絕對勝過打遊戲,我很慶幸一開始就餵孩子書長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